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时空  >>

考试诚可贵,诚信价更高 图片

(通讯员:夏昌)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了!期末考试是检验同学们一学期学习成果的有效途径,也是展现当代大学生学术修养的重要方式。为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在此呼吁同学们要坚决做到“诚信应考”,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考试的相关事项吧!

对于同学们来说,期末考试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学校通过它来检验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以便对教学计划做出调整。而同学们则是通过它来检验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也由此可见,诚信应考的重要性!

国有国法,校有校规。考试中的不诚信行为是一道红线,更是我们南大学子的道德底线,在此小艺君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1、严格遵守考试的规则,保证按程序和要求参加考试,如有违反,自愿接受学校的惩戒。

2、坚决服从巡考老师管理,自觉遵守考室纪律。

3、按时进入考场,不迟到或中途离场。

4、考试不带与考试相关的材料或手机等通讯设备。

5、在考场不交头接耳,不抄袭他人答案。

为规范考风考纪,我校也制定了一系列的校规校纪,下面就和小艺君一起学习关注一下吧!

据南昌大学相关规定,考试违纪、作弊者将受到严厉处分:

1、该科成绩标识为“违纪或作弊”,并给予相应处分。

2、不能参评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评奖评优。

3、取消参加研究生推免评选资格。

4、凡是违法违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者,即刻终止享受原获得的国家助学金,并取消当年的国家助学金的申请资格。取消所在寝室每月星级评选资格。在先进班级评选中,考试违纪每人次扣2分,考试作弊者每人次扣10分。

优良的考场环境需要靠大家共同营造,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更是不容忽视。复习之路任重而道远,但也要压制住内心的小魔鬼哦~

最后,请大家一起为即将到来的考试立下承诺:

我承诺: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我们一定诚信应考,慎独自律,严守考纪,抵制作弊坚持公平竞争,维护优良学风。

希望大家从容应考,用扎实的知识,求真的态度,交出成绩诚信双高分的答卷!最后,祝愿大家考试顺利,相信你们一定能够考出水平,考出风采!


编       辑:王   晨

责任编辑:明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