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时空  >>

劳动最光荣 艺设学子开展“劳动日”系列活动

(通讯员:兰杨华  谢芷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弘扬劳动精神,推动“四自”教育,落实“五育并举”,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同学们开展“劳动日”系列活动。

c14f25800af64cdeb1f6769e4857212a.png

“劳以铸魂”

开展劳动教育主题交流活动

11月27日,我院同学在各辅导员的组织下开展了“劳动日”座谈会。会上,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和关于劳动的理论知识,动员全体同学强化思想意识,科学认识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新内涵,激励学生传承劳动精神。

辅导员们还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劳动是一切财富、价值的源泉,劳动者是国家的主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认识社会、接触社会的过程中,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拥有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在不断地实践中实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目标。

微信截图_20201203183710.png
QQ截图20201203183725.png

“劳以修行”

推行劳动教育实践课堂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环境卫生意识,打造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1月28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寝室内务整理以及卫生打扫。当日中午,全体辅导员老师对大一至大四年级的寝室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寝室卫生以及违章电器检查工作。

随后,我院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以及20级大骨班全体成员分别对十栋、十一栋和十二栋内部以及周边进行了垃圾清扫、垃圾分类,规范了共享单车以及电动车的停放。

微信图片_2020120318373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318374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3183750.jpg
微信图片_20201203183757.jpg

“劳以树德”

举行“校园劳动日”启动仪式

11月28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20年“青春开讲”暨“校园劳动日”启动仪式,会上正式确定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六为“校园劳动日”。我院2019级、2020级班级负责人,学长小教员,防疫复学示范标兵,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创兵校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要把劳动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劳动教育淬炼人格、涵养修为,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完整、完美、健全的青年大学生;用好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切实加强大学生劳动观养成教育,牢固树立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观念,让劳动成为第一需求,在劳动实践中成长成才;要加强劳动理论教育,推进劳动理论研究、传播,坚持系统思维,将体育、美育、劳育作为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的着力点,将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五育并举、融汇贯通,实现青年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历史赋予我们伟大而艰巨的使命,时代召唤我们谱写壮丽而崭新的篇章。我们艺设学子一定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劳动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为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美好大学生活作出贡献。

cdcce1391ff84b599a5323856553eef8.jpg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

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

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劳动中的你们就是最美的画卷,辛勤下的你们就是最美的音符,此间烟火,最暖人心。南昌大学本年度校园劳动已正式启动,让劳动成为你我心中最美的邂逅吧!



编       辑:王   晨

责任编辑:明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