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时空  >>

艺·精彩|特色活动“艺术沙龙”精彩回顾!

(通讯员:范振萱 )与艺为伴,为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院学生的综合能力和艺术素养,近期,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艺术沙龙系列活动。接下来让小艺君陪伴着你一起回顾这几期的沙龙活动吧!

01一期( 11月11日)《舞蹈形式与内容》

本期主讲人是来自舞蹈学172班的朱絮同学。活动伊始,她为同学们推荐了舞蹈考研的理论书籍,并细致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保研与考研所提出的问题,期间以互动的形式精彩地演绎了舞蹈的动作要领。最后,主讲人就怎样写好舞蹈鉴赏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e7993da5053243a4b7db2d303598b8d4.jpg

02第二期(11月19日《音乐思维》

主讲人分别是来自音乐系的徐俊祥、李晓航、胡晟逸三位同学。主讲人围绕即兴的奥秘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走进音乐的世界,并现场邀请在座同学即兴演奏并给予指点。

伴随着欢快的旋律,主讲人针对同学们对于音乐创作所提出的疑问做出了细致解答,同学们收获颇多。

8263c0b3f38b45fdb2d83f7d5878080e.jpg

03第三期(11月26日)《远方的呼唤》本期主讲人是来自汉语言182班的赵欣璇同学。语言是一门艺术,文学是一种介质,主讲人围绕远方的呼唤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对中文系的理解和对语言专业的认识,在轻松诙谐的语言中透露着对人生的认知与感悟。

77646139b4dd4de090e876b28a9a6406.jpg

04第四期(12月4日)《论影视表演,话剧表演中演员应具备的能力》

本期主讲人是来自表演专业的史鹏飞同学。首先,主讲人围绕自己在江西省以及国家大剧院等地的话剧参演经历,向表演系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悟与宝贵经验。随后,通过对话剧表演中敏锐细致的观察与发现力、稳定的注意力、活跃的想象力等方面展开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话剧表演的独特魅力。

885724fb2fb1470c87f2d30b914a6086.jpg

05第五期(12月11日)《大学生涯规划》

主讲人是来自环境设计172班的车宝琪。大学人生,梦的起航。主讲人以在南大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主要内容,分享自己三年成绩领先的经验与保研的相关经历,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专业课程,多参与社会实践,通过多种途径来锻炼提升自己,珍惜大学这段充实而又美好的时光。

d44d2834f0854cb4891de84e0e26b8ad.jpg

06第六期(12月18日)《国画的艺术》

本期主讲人是来自国画182班的周泓同学。主讲人以中国为题材向同学们表达自身对国画的独特见解,并选择了一些独特的视角,独特的国画风格,意在让同学们突破对国画原有的传统认知,建立崭新的国画艺术观念。

1ab1d8a506a64c5c87b577983a49691e.jpg

07第七期(12月25日)《大学生个人成长发展规划》

本期主讲人是来自动画181班的李焱同学。主讲人以为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核心内容,向同学们依次讲解了学分的概念、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内容、奖学金评定标准、保研的条件等,希望同学们能确立目标并坚定不移、勇往直前地追逐梦想。这是一个享受艺术、放飞心情的空间;这是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艺术沙龙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尽魅力,还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艺术是一曲华章,突破苍穹的束缚;艺术是一幅水墨,点染无尽的山水;艺术是一支舞曲,恢弘青春之彩。

2d0a96006fb840e7bae7f359b4407104.jpg

本学期的艺术沙龙就要接近尾声啦,小艺君期待同学们在今后的艺术领域里有更深层次的感悟与更大程度的收获!


编       辑:王   晨

责任编辑:明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