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时空  >>

饺子连心,大吃艺斤

(通讯员:兰杨华  陈志铭)冬节至,数九始。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端上饺子碗,全身都是暖。为了让同学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家的温暖,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于12月20日在校一食堂二楼如期举行了包饺子活动,让同学们在寒冬腊月感受艺设大家庭的温暖!

d846e847320e40e7ae1a1b8238cf7a7b.jpg

活动开始前,艺设学生会体育部、权益部为挑选出肉质好、口感佳的猪肉,奔走于各大超市货比三家。在12月20日早晨6点,大家还在美梦中时,体育部和权益部的小可爱们就开始准备当日活动的材料了。小艺君在这里为他们点个赞!

d63e76067655496cb7b82bbbe765c817.png

20日下午一点半,学院的小可爱们纷纷来到了一食堂,满心期待的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啦!各个小组不紧不慢地包着饺子,欢快喜悦的笑声充满整个大厅,不一会儿各个小组负责的肉馅就都包进饺皮里了。在一旁的盘子里装着一个个“艺术品”:有传统的“银元宝”形状的、小笼包型的、汤圆型的、龙舟型的,还有创新式——“百花饺子”!饺子“制作工坊”在加速中,贪吃的吃货们已经跑到后厨等着第一锅出炉的热气腾腾的饺子了!在等待饺子的期间,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话筒。只等那位麦霸冲上台啦!一位又一位或帅气或迷人的小可爱走上台大方地为大家一展歌喉。杨京含老师深情献唱《异乡人》,即刻引起同学们的思乡之情——极具感染力的歌声瞬间点燃了全场。歌声铿锵有力,令人回味无穷,引来阵阵掌声,为枯燥乏味的等待时间增添了一份色彩。

8138383bb440424c951af382f5545b97.png

最后,在场师生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美好的时刻。

4dc91c936cc14021b7396210f2529285.png

冬至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中华美德的重要载体。此次包饺子大赛,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还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展现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团结与友爱。

4567daf7e0c24f14aba05c4c7ea2723b.png

最后小艺君祝大家冬至快乐!不论多忙都要记得吃饺子哟~



编      辑:王   晨

责任编辑:明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