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图片新闻  >>

前湖大舞台2009春夏赛季五月月赛情况通报

  531日晚7点,前湖大舞台五月份月赛在音乐厅与大家如约见面,现场人山人海,整个音乐厅犹如一个歌海舞池。这场比赛中,歌曲和舞蹈延续了强势地位,成功晋级的七个节目中有两首歌曲和五支舞蹈,它们分别是:歌曲《在那东山顶上》《海阔天空》,舞蹈《中国妈妈》《Old School》《想飞》《鸳鸯舞》《青春素描》。

舞蹈——律动的青春

      今晚参赛的18个节目中,舞蹈占9个,舞蹈的舞台效应就是“视觉的精彩,观众反响的强烈。”由软件学院的一群姑娘带来的《中国妈妈》,舞姿优美,故事情节生动感人,音乐配合得恰到好处,塑造了伟大、善良的中国母亲形象,告诉我们母爱可以超越民族,超越仇恨,超越一切,感人至深。“软件学院的姑娘们,你们让我们流泪了,让我们感动了!演母亲的这位小姑娘是如此的貌美年轻,却将中年母亲这一形象演得如此逼真,你太棒了!”评委老师评价道。《中国妈妈》演出团的领队黄安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策划这个节目主要是因为今年是建国60周年,我们把它送给中国母亲们;同时,它还体现出一种大爱精神,在人情方面,母亲的爱是永恒的。” 动感的街舞《Old School》则引来了全场的持续尖叫声。五位男生的深厚基本功和激情诠释让人难忘。不同的舞曲配合不同的角色和街舞风格,使观众在一个节目中领略不同的舞蹈风采。

歌曲——以声动人 以情感人

      来自药学系的姑娘陈子琦演绎了一首《在那东山顶上》,不一样的民族风采和优美的声音让每一个现场观众为之喝彩。“世界上最长的路是心路,最高的山是心山”,但在藏族同胞心里,最高的山是东山。只要有最崇高的梦想在,就会有希望,就会有未来,就会有快乐。“来南昌大学快一年了,你是我听到的最好的声音”评委老师给了她极高的评价。最后她以9.48的高分成功晋级决赛。而原创歌曲《我们的歌》由演唱者自己创作,借用红极一时的歌曲《nobody》的元素,rap等技巧也被自然融合,舒缓、深情的演绎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原创——我们的精彩 原创舞蹈、原创歌曲、原创器乐演奏、原创情景剧,昌大学子在原创的过程中展现出他们的飞扬青春。《卡农》大家都不陌生,但你听过梦幻版的吗?钢琴、小提琴、长笛、二胡、琵琶,更有手风琴倾情加入,这便是中西器乐合奏的《卡农》。完成配器和合声的是钢琴演奏者,前湖大舞台的老面孔——陈禹达。虽是非专业的学生,但他带来的节目却使人如痴如醉,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精彩。 原创舞蹈《想飞》用一种悲壮的美告诉人们希望的可贵,只要我们在这里付出了,不管结局如何,都是我们最美的青春。表演者陈东脚踝受伤,但他坚持贴着创可贴上台表演,他的解释是,因为已经大四了,而这里是他即将离别的母校啊。“你让我们看到了一种感动”评委老师不禁赞美道。

      舞袖飘飘,笛声悠悠,歌声悠扬,舞姿动人,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艺术的美,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得到了美的享受。欣赏过这一场的精彩,守望着下一场决赛的绚烂。

---学生通讯社讯 记者肖梦瑶 丁望兴 彭淑明报道

   (摄影/姜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