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图片新闻  >>

重重协奏,金笛悠悠——“前湖之韵”第52场长笛协奏音乐会

 她,不施粉黛淡雅脱俗,似翩然而至的公主,踏着朦胧的月光悄然来到我们身边,哼唱着舒缓飘逸的歌儿,在这静谧如水的夜晚,这些旋律像藤蔓似的缠绕着思绪,荡起心底阵阵涟漪。她便是长笛,高贵的公主,晚会的主角。

 

    暮色降临之时,一抹笛音明朗如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霎时融入每个人的心田。4月17日晚7时30分,“前湖之韵”长笛协奏音乐会在音乐厅如期而至,再次带领着昌大师生走进音乐的殿堂。旋律或灵动跳跃,或婉转绵长,带领观众感受了一番番澎湃激昂,一番番如痴如醉。

 

    开篇,庄严的快板气势宏伟,如歌的慢板浪漫优雅,回旋式的洛可可风味亦让人回味无穷。一曲《莫扎特G大调协奏曲》,将长笛的炫技表现得登峰造极。随后,长笛三重奏《鳟鱼》音律饱满,使音乐厅上空荡起串串跳跃的音符,仿佛鱼儿在水中欢快地踏浪。更有钢琴伴奏《乘着歌声的翅膀》,熟悉的旋律激起人们心中层层涟漪,仿佛让听众们乘着歌声的翅膀,放飞音乐的梦想。

 

    耳畔再次响起熟悉的旋律,演奏者们瞬间将听众带入了《沃尔塔瓦河》那一片神奇的沃土,意犹未尽之时,《华尔兹圆舞曲》又以它那明快的曲调将听众拉入舞池。再一曲《春之歌》,敲开了多少浪漫的情怀,长笛与钢琴的合奏,将流水般的轻柔表现得游刃有余。

 

    最后,由弦乐和长笛专业同学共同为大家带来的长笛弦乐四重奏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匈牙利舞曲》《梁祝》等耳熟能详的曲目,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不少人还随着熟悉的旋律打起了节拍,与台上演员积极地互动。当音色清澈如月光的长笛低鸣出最后一首《梁祝》时,静谧已久的观众席爆发了热烈的掌声,那掌声,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感动。

 

    美丽的公主踏着轻盈的脚步走了,那回眸的一笑将是今晚观众心底最美好的回忆。

 

 

记者团 敖婕 尹华希 周雨薇

摄影:周忠位 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