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图片新闻  >>

第三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

 

 

 

 

 

 

 611上午,以“创意改变生活、促进低碳经济”为主题的第三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在我校艺术楼开幕。本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江西省包装工业办公室和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承办。我校副校长辛洪波、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小平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辛洪波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辛洪波代表南昌大学对第三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出席今天开幕式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辛副校长指出:“我们处在追新求异,万千变化的时代,只有设计出符合时代发展的佳作,才有竞争力和市场空间,要努力做到‘秉传统而出新意,创新品而承旧韵’,我相信我们的设计行业一定能开创崭新的局面。”
   
    
随后,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小平致辞并宣布第三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开幕!

    本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于56正式启动,为期38天,旨在促进我省创意设计行业创新意识、环保意识和低碳意识的提升,推动我省创意设计产业化。本届大赛征集平面设计类、 工业设计类、 环艺设计类、 民间艺术设计类及其他设计类五大类别作品,参赛作品要求要符合大赛主题,突出艺术与创意相结合,设计概念独特新颖;要具有独特的视觉综合表现力、设计新颖、美观、大方;要充分考虑设计材料的运用及功能结构合理性,适合生产制造,符合市场要求,起到提升产品品牌价值的作用;要遵守绿色、节能、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200余件(套),作品752件(套)入围,其中获“江西之星”创意设计金奖作品50件(套),银奖作品80件(套),铜奖作品100件(套),优秀奖作品若干件(套)。获奖者及团体将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据悉,江西全省各专业院校师生和从事艺术创意设计的企事业单位、个人及爱好者的获奖作品展出后还将举行隆重的颁奖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