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健婷

         刘健婷,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音乐学理论研究,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中国乐器学学会会员”、“江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近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有:获国家发明型专利一项;2016年出版学术专著《中国手风琴艺术社会功能研究》;担任《大学生音乐基础与欣赏》、《江西地方音乐研究》等教材副主编。

主持、参与省级课题有:江西省研究生教改课题《艺术硕士研究生的课程设置与实践能力培养研究》、“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青年博士基金项目”《中国手风琴艺术社会功能研究》、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音乐元素在全媒体时代广播运营中的地位和作用》、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江西采茶戏“正调”特征研究》、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项目《江西靖安客家山歌活态保护的研究》等。主持横向课题经费达20余万元。先后在《西安音乐学院学报》、《南昌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发表EI论文2篇,并获得江西省第五届音乐论文评选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