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

郑琳

郑琳,女,汉族,197512月生。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世界扬琴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扬琴研究会会员。1993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音乐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音乐系,获硕士学位。2002-2004年在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访学,师从桂习礼教授、刘月宁教授。

  任职期间,参与了国际、国内、省内、校内演出几十场。2005年参加世界扬琴大学的演出;2006年赴奥地利维也纳演出;200911月赴法国参加国际戏曲节演出;200912月应邀参加法国十大城市民乐专场巡回演出;2010年赴北京参加第29界世界音乐教育大会《赣鄱谣》专场演出。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国内、省内各种比赛,并获得金、银、铜等各种奖项。本人也多次获得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江西省音乐家协会等各级部门颁发的优秀指导老师奖。

  多年来,独立撰写并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与编写教材2部;在CSSCI源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CSSCI源期刊(扩展版)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主持并完成省级纵向教学及科研项目6项;科研成果获省级奖二等奖 1项,省级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