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

万志文

万志文,讲师、男低音、硕士、现担任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先后师从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王真教授,旅美歌唱家贺磊明教授,旅美歌唱家龚冬健教授及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彭康亮教授。

曾在意大利男中音歌唱家POLO CONI大师班及意大利男高音GIUSEPPE MORINO大师班学习并获结业证书。先后获得江西省青年教师声乐电视大赛一等奖,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中南赛区)金奖。2016年教育部公派赴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访学,并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红土香”万志文男低音独唱音乐会。2015受邀担任“意大利贝洛克国际声乐比赛”评委.2017受邀担任“意大利雷纳托、布鲁松国际声乐比赛”评委。

出版个人专著:《舒伯特艺术歌曲赏析研究》,由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分别担任《大学音乐基础》及《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副主编,分别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及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另参编“中国艺术歌曲集”一部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在CSSCI及北大核心其他刊物发表论文十多篇,如CSSCI贵州民族研究发表文章“原生态少数民族音乐融入大众音乐视野的路径”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大舞台”发表《巴洛克时期声乐作品的演唱特点》等等。

主持并参与省级课题七项,如:江西省艺术规划课题项目《弘扬苏区音乐文化之对客家山歌演唱特点与音乐风格研究》,横向课题《西方古典音乐在网络生态的发展及趋势》及《民族音乐学视域下南昌采茶戏的保护与传承研究》、《普契尼歌剧中女性角色塑造及演唱探析》、《探索打造江西地域音乐名片——以”赣鄱谣”为例》等课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