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电脑机房管理规则

电脑机房管理规则

为发挥机房的使用功效,延长使用寿命,同时为保证计算机房安全运行,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让学生能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学习,并养成一个良好、文明的上机习惯,电脑机房特制定以下管理规则。

安全、卫生、纪律管理

1、 上课前做好上机准备工作,在机房外排好队伍等候上机。任课教师到来后开门进入。

2、 上机时要保持安静,不可大声喧哗,更不可四处走动,有问题请举手向老师请教。在课中不可做与本课程无关的事情,如玩游戏、看电影等。不可用手直接触摸显示器屏幕,不可将脚挂在主机箱上或桌子横档上。

3、 严禁携带任何食物、饮料进入机房,其中包括水果等其他零食;矿泉水等课后各自带走。不准在机房内随地吐痰、乱丢纸屑。下课后由班级指定学生清理卫生。

4、 机房内严禁吸烟及使用明火;严禁在机房内为手机充电。严禁带无关人员入内。

5、 雨天,严禁将雨伞带入机房。

6、 下课后及时关闭电脑。如上课时开了窗户,下课时要关好。


                          硬件管理

1、课前由学生检查键盘、鼠标情况,若有损坏等问题及时向任课老师汇报,老师向实验中心汇报,使用中造成损坏的追究相应责任。

2、不可随便移动显示器位置,不可私自调试显示器上的按钮,不可私自插拔鼠标、键盘及电源插头。

3、严禁私自拆卸或偷走电脑配件。若有违反者,按电脑配件原价进行赔偿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分。

4、严禁在电脑及桌椅上刻画、涂抹、张贴,上机完毕后应将键盘、鼠标、凳子放回原位。

5、必须严格遵守开关机操作步骤。若发现电脑有故障要及时向老师汇报。下课后应按步骤关闭电脑,严禁强行关机,任课老师应承担学生下课不关机的责任。

软件网络管理

1、不可私自设置与破解密码,如开机密码、系统保护密码等。

2、不可更改电脑的配置参数,如电脑桌面、控制面板、网络地址等。

3、未经老师同意不可下载软件、安装软件或卸载软件,不可随便拷贝、删除任何文件。

4、不可将电脑中的反病毒软件关闭或禁用。

5、不可在机房宣传、观看色情、暴力、血腥、反动内容,若同学发现有此类行为时要及时报告老师。


对于违反机房管理规则着,学院将根据其情节的轻重给予不同的处分,严重者取消机房上机资格。

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