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琴房管理规则

南昌大学艺术学院琴房管理规则


一、琴房区域分布:

1、管弦:B501abcde)、B502abcde)、B503abcde)共15间。

2、民乐:B504abcde)、B505abcde)共10间。

3、钢琴:B506abcde)、B507abcde)共10间。

4、声乐、音乐科技:B510abcde)、B511abcde)、B512abcde)、B513abcde)、B514abcde)、B515abcde)、B516abcde)、B517bcde)共39间。

注:所有音乐专业的学生可在B510-B517区域内练习钢琴,但该区域内不得弹奏其他乐器。


二、琴房使用规则:

1、学生使用琴卡(已录入系统的身份证或其他证件)在相应的琴房门口刷卡上琴。

2、学生可临时刷卡上琴;也可以通过手机预约后按时刷卡上琴。手机预约以一小时为一个单位,每次预约最多可约2个单位时间即2小时。预约时间开始十分钟后任未上琴,取消预约。个人预约累计三次未按时上琴者,取消预约权。预约后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及时上琴的。可提前(30分钟以上)取消预约。

3、学生每次上琴最多2小时,也可以不到2小时退出。每天刷卡次数不限,下琴后有其他空闲琴房可继续上琴。琴卡不可以对同一琴房连续刷卡,须下琴15分钟后才可续刷。不同琴房无续刷限制,手机预约也无续刷限制。

4、上琴过程中可中途外出。外出回来可用琴卡刷卡开门。如外出忘带琴卡而房门关闭则无法进入。

5、练习结束后,必须刷卡下琴。人离开琴房、关闭琴房门后方可刷卡下琴,刷卡3秒后提示下琴成功。超时(每次2小时)未下琴,或练习结束后未刷卡下琴而造成超时的,将锁卡五天,五天内不能刷卡上琴。超时5分钟后锁卡,房间变为空闲琴房。


三、责任与义务:

1、学生按时(预约时间)上琴,按时下琴。琴房资源有限,如因未按时上、下琴造成琴时浪费的,会对相应使用人予以处罚。第一次锁琴卡5天,第二次锁琴卡10天,第三次取消上琴资格。

2、上琴时请先检查钢琴、乐器或其他硬件设施有无损坏。如有损坏及时报告给管理员。巡查时发现损坏的,一律算在当时使用人或最后一位上琴者头上。

3、保持琴房卫生良好。琴房内不得带入食物和饮料(不论开启与否、食用与否),开水、纯净水、矿泉水除外。上琴时请先检查琴房内有无垃圾,发现有垃圾及时报告。如巡查时发现房间内有垃圾,一律算在当时使用人或最后一位上琴者头上。

4、琴房内严禁吸烟。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琴房内有烟雾报警器,当遇到火情或烟雾等情况,系统会通知所有房间并打开所有房门。这时请大家有序撤离。

5、严禁覆盖琴房门上小窗。

6、下琴时请清理琴房。关好钢琴盖,带走私人物品及垃圾。

7、琴卡不得转借他人使用,一经发现,取消上琴资格。

8、严禁在琴房从事与教学无关的事情。

9、未通过正常方式刷卡上琴,属于非法闯入。一经发现,取消上琴资格。

10、严禁在琴房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

11、严禁携带宠物进入琴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