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

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通讯员:孙耀辉)2020年12月3日,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七期分党校培训班在艺术楼康定斯基厅举行。本期培训班邀请到了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宁佳担任主讲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熊书记的授课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df6cab64b9304b8da35d22173249bc09.jpg

9c43b69d11c84a65aefb852639a45724.png

熊书记深入分析了功利实用型、从众投机型和虚荣被动型等错误的入党动机及其原因,错误的入党动机主要受以下几个因素的影响:

一、个人认知的影响;

二、社会环境的影响;

三、家庭环境的影响;

四、就业压力的影响。

熊书记强调“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每一个申请入党的人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要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就必须端正入党动机”。熊书记指出纯正的入党动机应该是自觉、自律、有战斗力的,而且在关键时刻要经受得住考验。

熊书记要求同学们从理想信念上,宗旨意识上,思想觉悟上端正入党动机,并提出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坚定自己的信念,始终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熊书记还提到学院发展学生党员的三个重要参考因素:

一、是否学习成绩优异;

二、是否有正确的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

三、是否言行一致。

02b7573cdb28404c8e32d8876d757cde.jpg

学院将严格把控发展党员程序,多方面对大家进行考核,从而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最后,熊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嘱咐全体学员要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培训课为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了明确的风向标,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思想深处端正入党动机,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编       辑:王   晨

责任编辑:明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