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守护文化根脉,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党史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我院研究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国防意识。2021年4月2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与各年级支部党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开展党史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1.jpg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是我国第一座以军事为主题的公园和互动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空军军事装备、陆军军事装备展示区,聆听了新中国各种武器装备的发展历程和知识介绍。

图片2.jpg

同学们在自由参观活动中,近距离观赏了人民军队从抗战时期到20世纪80年代使用过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空军与陆军装备展示区的中央军委捐赠的12架飞机和1架初教-5仿真机以及7辆坦克、6辆装甲车、10门火炮等各类型重型武器装备36件。这些具有战争荣耀的军事武器见证了红色革命的不朽传奇,令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军事魅力和现代科技力量。

图片3.jpg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新中国的国防装备事业发展有了新的认知,深刻感受到人民军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由弱到强的光辉发展历程。同时,党性修养和红色情怀得到了提升,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定,在学习上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供稿配图:20级设计学研究生 史怡晨

 审核: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