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暖民心

——南昌大学“音乐党史”巡演活动进社区

(通讯员:范振萱)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同时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6月11日,由南昌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铁路二村社区承办的南昌大学“音乐党史”主题巡演活动在铁路二村社区成功举办,通过歌舞传颂党的历史,表达对党的热爱。

f46bb62068f945df98ef47125e15193d.jpg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有佳人迎风起舞,衣摆如花盛放。舞蹈节目《石榴花开》精彩呈现在观众眼前,表演者用曼妙且激昂的舞姿赞颂着美好的时代,用声声鼓鸣凝聚着团结的力量。

2df0c09ce5ca49c49f5c20618977011e.jpg

浮云远映天涯处,茫茫路缘游子吟。一曲《故乡的云》在韵律声中缓缓而来,歌声悠扬,寄托了端午的美好心愿,激起了游子对故乡的怀念。“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感激,展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生活越过越红火的幸福景象,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舞蹈的韵律,传递着青春的气息,动感的节奏,独舞《风》展现着青春的担当。

957885d1325647fea0bcd626db83d47c.jpg

抬起手指,感受到指尖下的气度与力量;放平手腕,难忘心中或激荡或低沉的感情抒发。二胡重奏《我的祖国》震撼人心,琴弦上的音符随着表演者热情地演奏而轻盈跃动,自由悠扬的旋律流淌至听者的心尖,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我们紧跟党的步伐,我们始终坚守我们的光荣。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让观众们热血沸腾、慷慨激昂,深深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祝福。

fca34251d6f44540b1abec13bc3621d3.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身边,还增强了居民的凝聚力,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党的无私奉献与伟大精神。

万千祝福,浓情粽意;恰逢端午,邂逅党史。通过本次南昌大学“音乐党史”巡演活动,社区居民们收获颇多,了解了健康知识,重温了伟大党史,充分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掀起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编   辑:段梓涵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