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

青春实践行 | 青春心向党·奋进再出发

(通讯员: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赴上饶市横峰县暑期社会实践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地区优势,以江西革命老区的红色传统资源为基础,引导学生学习党史知识,开展实地走读。近日,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走进著名的"红色省会"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党史宣讲、实地走读、红色观影、艺术普及、安全微课等形式,重温红色经典,开启红色旅程,聚焦志愿服务,展现青年风采。

542b5d211b9140d1b5eddd879ab55fd3.jpg

合作共建谋发展·党史教育入人心

第一日,实践队到达江西省上饶市葛源镇,葛源镇人民政府与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召开合作共建座谈会。会上,葛源镇副镇长兼枫林村党支部书记邓国松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葛源镇的红色文化及基本情况,随后江西省红十字会常务理事、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杨京含老师代表实践队向横峰县葛源镇捐赠了价值4000余元的“抗疫急救包”,为葛源镇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dcada47bd62a438788bcdc8bcbae5306.jpg

e09ca675855946c688e2e2e250d75d32.jpg

座谈会后,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葛源镇景区游客中心,观看了由横峰县委组织部出品的红色影片《铁骨金辉》。影片中,邱金辉烈士在临难前高呼:“杀吧,杀死我一个,杀不绝共产党人,革命一定会胜利!”他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拳拳之心和为实现共产主义所表现出的铮铮铁骨,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民族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实践队员将党史“微”课带入实践地,在活动现场,杨京含老师、李仪萱同学分别为实践队员、居民上了堂别出心裁的党史微课,让党史教育“沉”下去,让党史微课“活”起来。

204e6a5476f0497a9787f452d6eb26dd.jpg

美育教育提素养·安全课堂记心间

为将文化艺术带入革命老区,将红色文化与艺术相结合,第二日,实践队员们来到枫林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文艺活动,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一颗向往大学的种子。

35df0388c9f14f58925d145a6901e21e.jpg

春去夏至,各个地区逐渐进入雨季,大雨、暴雨、雷阵雨等恶劣天气不断出现,适逢中小学生暑期阶段,是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期。实践队员们为现场23位枫林小学小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暑期防溺水宣传课,同时还给每一位到场的小朋友送去了江西省红十字会“抗疫急救包”。

5450d8c2975544379cbdd541be555bfa.png

接下来是由实践队员李仪萱教授小朋友们学唱歌曲《万疆》,然后再是由舞蹈专业的穆柯蓉现场指导小朋友们学跳舞蹈《马德里不可思议》。将美育课堂搬进农村小学,提升同学们的审美情操和艺术素养。促进五育并举。

04cdb5cb478348e6a2b993d28f9c6944.jpg

最后由杨京含老师为枫林小学授牌“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文化艺术普及定点单位”,校长邓建平亲自到现场维护教学秩序并和大家一道合影留念。

ad45c15df4774c27bcf83fb8d802e5cd.jpg

实地走读再寻访·红色教育润心田

第三日,实践队员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庭院中一座无名红军战士塑像的注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实践队员们举起右手,齐肩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前,队员们面对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鞠躬悼念,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怀念之情。

87b21add732741328aafad254c89fa84.jpg

在参观陈列室的过程中,队员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感受了历史的温度,加深了对历史脉络、革命历程的认识,加强了对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的学习。

0e5684f7d91740309a63b0682f624d7a.jpg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大家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追寻红色记忆,做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传播员、红色家园的守护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春心向党,奋进再出发!

54884242267e413c9f4e21b68710549a.jpg

编   辑:段梓涵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