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年分党校培训班 (第五期)顺利举办

(通讯员:邹晓燕)为规范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切实做好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20年11月24日在康定斯基厅举办了2020年分党校培训班(第五期)。本期培训班邀请到了艺术与设计学院陈灵华副院长担任主讲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fb5d2afb11ab45329146aba9314b33fd.jpg

陈院长通过讲解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原则,告诉在场的同学们要从思想上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意义,要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过程中,陈院长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发展党员工作要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五项原则,即入党自愿原则,个别吸收原则,择优发展原则,民主公开原则,按计划发展与宏观调控原则。

接着,陈院长提到:学生党员应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意义,要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一、明确党员的义务是为人民服务,树立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有斗争意识、不畏艰难、不怕牺牲。

二、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敢于直面风险,攻坚克难。

三、大学乃国之重器,作为高校师生负有更多责任,我们应主动把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到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洪流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最后,陈院长着重介绍了发展党员的五个流程:入党申请人培养阶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阶段、确定发展党员阶段、接收预备党员阶段、预备党员考察转正阶段。最后强调了发展党员材料归档的相关注意事项和书写规范的详细要求。

cbd3781e65474c7282917a40e292845b.jpg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发展流程更加了解,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入党动机更加端正。

大家纷纷表示,牢固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继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编       辑:王   晨

责任编辑:明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