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

爱心巡演•情暖医患

——南昌大学“音乐党史”巡演活动顺利举行!

(通讯员:范振萱)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凝聚合力共同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增强住院患者、医护人员的凝聚力、归属感和幸福感。6月11日下午,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联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团委社工部在新院区医患“关爱空间”举办“音乐党史”主题巡演活动,以文艺演出的方式,热情讴歌伟大的党和祖国!

5eea3860c8e248939cbb313a2adcf896.png

活动中,神经内科张杨波博士给大家带来“脑卒中患者教育”知识科普讲座,详细介绍了中风病症的相关知识,在场观众获益颇多。

8935afd07952459c91b93735b5f49ad8.png

科普讲座结束后,南昌大学“音乐党史”巡演活动正式开始。精彩的音乐舞蹈演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e8653927f7e3407fa5456995ef16e036.jpg

舞蹈《石榴花开》的演员们用灿烂的笑容、欢快的舞步,展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发自内心的幸福感,洋溢着他们积极向上的热情。听一曲《故乡的云》,便会深深陶醉在这悠扬的歌声当中,在这个时候,美或许是一种衷心的喜悦,围绕在你身边,或许是一种深沉的悲伤,直刺入你心中。比起欢声笑语,低回婉转的曲调,更加显得悠扬空旷。

3be5f310ebf9414a9cabfb234d6a8fd9.jpg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随着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唱支山歌给党听》响起,热血和激情在每一个观众的心中涌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6bbfdc81fa594d2eae3d9ae8af2bc3a3.jpg

曼妙的舞姿,动感的旋律,独舞《风》张扬着少年的自信和梦想,展现着青春的活力与担当;民乐重奏《我的祖国》震撼人心,婉转悠扬的旋律回荡在舞台中央,流淌至听者的心尖。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在场观众掌声不断,演出在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

24b79ff8f1b24121b0fb9726760e4eb7.png

此次晚会巡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院内患者与医护人员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提升、心灵的洗礼。一幕幕精彩的演出,一个个活泼的互动环节,激发了在场群众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共同打造和谐院区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   辑:段梓涵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