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

守初心,担使命,做实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生党组织建设,提升学院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经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研究决定,于2020年10月29日14:00在艺术楼海顿厅举办了“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党务工作专题培训”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宁佳、本科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院理研会成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课的主讲人是本科生党务工作负责老师游佳。游老师采取专题辅导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员档案材料整理、“三会一课”会议记录等三大方面的内容。

培训伊始,游老师讲解了关于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5大阶段和25个具体流程。从学生提交入党申请到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从支部工作流程到党员材料的填写,游老师不仅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强调了材料填写过程中应当注意哪些细节问题,内容充实、深入浅出。

微信图片_20201105213359.jpg

随后,游老师还讲解了关于“三会一课”会议记录的内容,通过PPT展示了正确的格式范本,清晰明了的告诉大家关于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党小组会议等会议记录的具体内容。游老师告诉大家:“三会一课”应当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和具体方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

最后,熊宁佳副书记针对如何规范整理档案材料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为规范本科生党支部材料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新方法、新思路。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是课程内容安排的丰富、紧凑,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为党务工作者做精心辅导,讲解细致,每位听众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思短板、补不足,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105213127.jpg

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提升学院本科生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日后的工作中,党务工作者要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各党支部争创“样板党支部”的具体表现,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       辑: 王  晨

责任编辑:明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