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

学党百年征程 夯实思想根基

(通讯员:艺术与设计学院习研会宣传部)2021年 11月16日17点,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习研会在艺术楼康定斯基厅举办了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加强我院学子对党史的了解。听过去党的回声,走未来光荣的路。同学们请和小艺君一起看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出席本次竞赛的嘉宾及评委老师有:

艺术与设计学院习研会指导老师兰晓霞

艺术与设计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

学生会指导老师杨京含

9445c6e7ff03436cbd482c6dae484b0c.jpg


聚焦半决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3支代表队晋级半决赛。在主持人宣读完赛事规则后,半决赛拉开帷幕。各代表队伍依次上台作答,在计时结束前出示正确答案的队伍即可获得加分,累积分值排名前六支队伍方可晋级决赛。

4a17cfdcfb5a409ea88af39e33e42053.jpg

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引得台下掌声不断,选手们展现出各自的风采,体现了参赛队员过硬的政治素养和知识储备。几轮紧张激烈的角逐赛过后,获得胜利的六支队伍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晋级决赛。


聚焦决赛

成功晋级的决赛队伍,接下来面临的是竞争更加激烈的决赛!

ace13cee95e2410482ca5e6a0fd15d47.jpg

决赛在半决赛的基础上增加了难度,由每组各个成员轮流答题,答错的选手将会直接淘汰。答题时间稍纵即逝,现场气氛越发紧张,选手们奋笔疾书,摩拳擦掌,不甘示弱!

795292dfb63f42f39aed48459a604100.jpg

随着时间流逝,留在场上的选手数量锐减,剩下的选手们更加谨慎地写下自己的答案,剑拔弩张,角逐激烈,他们分秒必争!台下已被淘汰的选手也不时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

赛事后期留在场上的队伍只剩下3支,整个赛场气氛瞬间高涨。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台上的选手心无旁骛、屏气凝神、斗志昂扬,向冠军冲刺台下的观众掌声雷动,情绪激昂,期盼着获胜队伍的产生!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剩下两支队伍在最后一轮的加时赛上一决高下。经过一番你追我赶的比拼,此次竞赛的冠军队伍最终诞生!

ccf33c2e65344e20a7b35e8b0c66ffd9.jpg

紧张而又激烈的党史知识竞答赛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与各参赛队伍以及习研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党史教育知识竞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为:(同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

书衡队(黎华荣、陈丙荣、翟耀、邢斌、彭光俊)


二等奖

根正苗红灰太狼队(田茜、周小婷、伍佳琪、占帆)

仙女说的都队(彭彦、李玮玉、裘靖怡、江美玲、陈甜甜)


三等奖

别和我作队(江佳慧、李瑜欣、朱珈仪 、杜俊腾、熊宏炜)

未来星队(邱智华、陈嘉铭、赵格、冯月)

热爱祖国队(曹瑞琪、陈科宇、瞿子滨、杜乔栋、陈伉)


优秀奖

南大爱党队(夏志远、吴海林、马少凡、刘超、张建彬)

铁道游击队(吕佳、黄靖宜、曾雅婷、宋佳静、冯美月)

先锋队(袁如锦、陈悦、殷钰婷、钟麦多)

不醒人室队(方慧中、汤圆、张颜玉、田泓瑾、何羽轩)

爱会消失对不队(丁香、林旖欢、胥雅倩 、王楠)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此次党史竞答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纲领以及党章知识。

同时本次活动也加强了大学生团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了解,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我院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

c3a2620166e04adc96a5872ee2e56f6b.jpg

虽然本次党史知识竞答赛至此告一段落,但小艺君相信,党史的辉煌历程会永远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不断拼搏奋进!

编   辑:段梓涵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