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

改变分数“标签”! 教育评价改革创新 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办法

(通讯员:邹晓燕)2020年12月4日,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第八期分党校培训班在艺术楼康定斯基厅举行。本期培训班邀请到了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熊兴福担任主讲人,熊院长带领大家深刻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9218558d124c4dd6ad95163b3a2447f7.jpg

熊院长指出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是党建设伟大工程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牢记立德树人的观念。

接下来,熊院长讲解了《方案》中关于学生评价的具体内容。熊院长指出《方案》中重点强调了学生成长发展的价值引领,对学生的评价进行了细化和明确,不再是单纯以分数对学生进行评价,将德育作为第一要求,要培养信念坚定、价值正确的人。

熊院长还强调了《方案》中单独设置了段落分别对学生的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评价进行了说明,非常明确的要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不仅仅关注分数,学生的核心素养、学生终生发展的关键因素都要进行评价。

aa5e371aef6c422981d16520f7871990.jpg

熊院长认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要养成良好思想道德、心理素质和行为习惯,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要养成良好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锤炼坚强意志,培养合作精神;

要形成艺术爱好、增强艺术素养,全面提升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要在实践中养成劳动习惯,学会劳动、学会勤俭。

最后,熊院长希望在场的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f25e631f585444579b196fa970fbd0bc.jpg

此次培训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       辑:王   晨

责任编辑:明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