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戏剧影视与舞蹈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戏剧影视与舞蹈系党支部组织党员、生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品味主旋律电影《秀美人生》、争做新时代党的“优秀儿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工作,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凝聚形成全面推进南昌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高校的强大合力。2020年12月30日下午2:30,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戏剧影视与舞蹈系党支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陈俐同志、党支部书记何世剑同志的组织带领下,赴万达影城(红谷滩中大道1706号世贸广场六楼)开展了“集体观影”党建活动——品味主旋律电影《秀美人生》、争做新时代党的优秀儿女

影片《秀美人生》以“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同志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故事。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是一个正值芳华的美丽女孩。在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后,毅然决然回到了生她养她的那片贫瘠的土地,决心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来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然而,当经过艰辛努力,一切都逐步走上正轨的时候,美丽的女孩却在一次山洪中以身殉职。黄文秀同志,用她的青春芳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秀美人生》以真实人物的鲜活故事、真挚感人的叙事手法、真心流露的情感传达及真情实景的扶贫历程,全景式再现出新时代新青年在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引导下,将建设家乡视作人生秀场的青春篇章,成为讲述中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故事的典型范例,是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该片将人物形象与扶贫故事以小见大地延展到全国扶贫现象,令观众通过电影故事就能见微知著地了解到中国为世界减贫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电影放映期间,会场秩序井然,气氛肃穆,在场的同志们都看得非常认真,不少同志因为黄文秀舍己为民的先进事迹和真挚鲜活的故事情节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通过观影,引领同志们深切体验了黄文秀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扶贫干部典范的感人经历,树立起“积极融入新时代强国洪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强意识、奉献精神。通过电影放映,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性,通过观影学习,同志们凝心聚力、积极投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奋发作为。观影之后,参与活动的同志们纷纷撰写了观后感,均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和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地为全面推进南昌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高校贡献力量,“作示范,勇争先”!

(支部党员 李江月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