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

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情

——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党支部赴瑞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通讯员:张婷)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党史在旋律中展现,情操在音乐中升华。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南昌大学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党支部发挥文艺专长,将音乐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6月19日前往江西瑞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eeb36056a65d42ec9bf9d9fce5e69d0c.jpg

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同学们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本次瑞金音乐党史之旅。“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从二苏大、叶坪、红井景区传来。一首《在灿烂的阳光下》带领我们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走出的光辉历程,用饱含深情的音调和词句表达出各族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拥戴。

25c0ae51fc0d4cef86c9429563a955bc.jpg

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党支部和江西瑞金思源小学共同主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394e19c15bf64abbac310954a7e1eb0e.jpg

汇演在《红歌联唱》中拉开帷幕,舞蹈《信仰的力量》、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朗诵《哨音里的妈妈》、歌舞《共筑中国梦》、歌舞《不忘初心》等节目逐个上演,与思源小学师生共同感受党的伟大历史征程,歌唱美好的新时代,展现在中国梦的引领下中国人民乘风破浪、共同奋斗的宏伟愿景!

1757be9bfffe4345b6f2faf7dccd73e5.jpg

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党支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将音乐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艺术氛围中回望百年党史光辉脉络,让自己经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希望通过更多的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   辑:段梓涵

责任编辑:张婷